歡迎台商回台!政院再祭3措施:將釋出600公頃土地

▲蘇貞昌。(圖/記者葉南州攝)

▲蘇貞昌。(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政院將再祭出3大措施。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22日表示,政府預計2年內將提供600百公頃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土地;針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200億擔保額度也將加碼;另外,對於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政府將提供研發補助。

台商回流7000億遭到藍營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蔡政府時代有,馬政府時代也有,可見吸引台商回台,不分藍綠、不分黨派。

蘇貞昌指出,馬政府時代三年(2012-2014),預計投資2,400億元,至今投資約1,500億元;蔡政府從今年初推動至今才10個月,預計投資已將近7,000億元,今年底實際到位投資就有2,255億元。他強調,「馬政府、蔡政府的計算方式都一樣,不必因為選舉到了,就講這是假的,就來扭曲事實。」

龔明鑫22日批評,透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高雄市有1400多億,身為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卻不清楚,「也許是現在在請假」。他強調,政府推動各項投資台灣方案,針對新的投資動能,未來四年要把台灣塑造成亞洲高階製造研發中心,將過去在國外的台商,把高階產能、技術引回台灣。

龔明鑫也提出相關具體做法,首先是供應鏈完整化,面對台商外資來台投資,規劃好的投資案件如期落實;針對廠房、土地利用,經濟部盤點中南部工業區,預估2021年至少有500公頃可提供給台商應用,南科橋頭科學園區、南科第三期擴建基地部分,2021年也可提供另外100多公頃土地,加總起來政府2年內提供600公頃土地給台商利用。

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部分,政府提供佈局合作方案,研發上政府將提供研發補助;最後打造綠色供應鏈,面對氣候變遷情況,能源轉型往綠能方向,供應鏈體系採用綠電,預計2025年達成全國25%綠能發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不分區車宜靜是誰? 吳敦義駁「太太閨蜜」:她是做社會服務的
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 吳敦義首鬆口:不能獨責張三李四
不分區拖垮選情?吳敦義稱沒影響:蔡韓差距縮小到8%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