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案》美眾院外委會火速排審 外交部致謝美國「積極助台鞏固邦交」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預計30日審議「台北法案」。法案呼籲美國行政部門,針對採取行動對台灣造成傷害的國家,應考慮降低與該國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盼藉此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9日表示,誠摯感謝美國會採取積極態度,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眾院版「台北法案」是由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在18日領銜提出,並由眾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和黨籍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與民主黨籍主席席瑞斯(Albio Sires),以及民主黨籍眾議員龔薩雷茲(Vicente Gonzalez)擔任共同提案人。

法案提出才短短10天,就被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排入議程,委員會預計30日上午審議的18案中,「台北法案」就是其中之一。匡希恆23日出席眾院聽證會時表示,中國大陸在西半球影響力廣泛,且積極說服台灣在區域內的邦交國外交轉向中國大陸。他當時就呼籲,希望他近期提出幫助台灣固邦交的眾院版「台北法案」,能儘速付委通過。

對此,歐江安29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國會,採取積極行動協助台灣方面鞏固邦交。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也要再次提出,對於中國大陸近期內連續策動台灣兩友邦與我斷交,企圖逼迫我方接受一國兩制,表達強烈遺憾,中方做為引起台灣強烈反感,也引起國際間對我強而有力的支持,我方不會因為中國大陸打壓而退縮,外交部會持續觀察台北法案發展情形,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各領域合作,繼續增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台灣民意基金會/蔡英文51.3%、韓國瑜33.9% 差距縮小至17%
► 
聯合報民調/蔡英文支持度領先12百分點 韓國瑜懂民心狂贏11百分點
► 
「了解民心」民調大勝蔡英文11%! 韓國瑜:因為我苦民所苦

更多熱門新聞...

► 顧問團笑不出來!韓國瑜答退休政策:我年輕喝酒打屁唱歌最快樂
►  
不在乎被丟雞蛋抗議 韓國瑜:我一絲絲漣漪都沒有 下次可以改射紙飛機
► 
「台灣阿成」臉書宣布選總統 要讓民進黨、國民黨「挫A彈」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