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周邊九國全淪陷」 蘇貞昌謝14部會:絕不能任何鬆懈

▲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蘇貞昌。(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院會中提到,非洲豬瘟病毒從中國大陸向外擴散以來,周邊九個國家完全淪陷,前天連南韓也淪陷。他要特別感謝14部會一起努力,守住台灣,同時也強調防疫不可以掉以輕心,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鬆懈。

蘇貞昌表示,有人說因為台灣是海島,所以容易防患,「若真如此,為何菲律賓已淪陷?為何到現在只有臺灣跟日本守得住?因為我們嚴格把關。謝謝農委會的報告,也謝謝過去14個部會,大家一起努力。」

蘇貞昌說,自己上任第一天就到機場宣布疫區來的旅客,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驗,所以八個多月來,台灣還守住了,如果我們沒有守住的話,端午節就沒有肉粽吃了,「有人邊吃豬肉邊批評政府沒有做事,自己想想,如果今天一淪陷,養豬產業2,000億元產值,不只將有巨大的損失,還要去化600萬頭豬,慘況無法想像。」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再繼續努力,一點都不要掉以輕心,從境外漁船的走私、船員廚餘、邊境管制,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鬆懈。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