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藍基層怒吼 國民黨:若郭台銘、王金平登記必開鍘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823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同框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郭柯王」結盟參選的機會日趨增加,導致國民黨內不少基層聲音提議,開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25日表示,已研擬完成黨員行為規範草案,若登記一定開鍘。

對於可能開除黨籍一事,王金平表示,還沒有到那個時機,順著因緣走,未來看怎麼發展再說。另外,由於在823紀念活動上,三人合體時,就有泛藍支持者到場抗議,據媒體報導,基層對於國民黨可能分裂的焦慮,從總統初選結束後就沒停過,尤其目前韓國瑜民調下滑,加上郭王柯結盟傳言不斷,以及日前陳宏昌、楊秋興等人公開批評韓國瑜遭開除黨籍,如今基層也出現開除郭、王的聲音。

國民黨考紀會日前已針對總統立委選舉研擬完成黨員行為規範草案,近期將提報中常會核定通過後實施。魏平政表示,只要非國民黨提名的國民黨員在11月登記當天前往登記參選,不管是登記參選總統還是立委,國民黨一定會黨紀處理。

他指出,擬定草案是一種宣示跟提醒效果,就算沒有這個規範,針對違紀參選、助選,一般的黨紀規定就可以處理。

至於郭陣營,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上午表示,郭台銘目前為止都還沒有選或不選的打算,但對於黨開鍘一事,有「於情」跟「於理」兩個部分,情在於郭跟國民黨之間其實有滿深厚的感情,過去國民黨太多次危難當中,他多次的伸出援手;於理則是綜觀台灣現在的政治發展,應該要跳脫藍綠的框架。

蔡沁瑜說,有一種思維叫做中華民國思維,應該要跳脫藍綠、跳脫統獨,不要再拿這件事情來綁住自己,不要再受到藍綠的束縛。

她說,郭台銘跟政界上有交流的人,理念一致、方向一致,志同道合的人都是朋友,都可以互相交換意見,這樣是對台灣做好的事情,往正向的方向來發展,大家都可以互相交流、集思廣益,一起為台灣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