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韓國瑜「平日市長六日選總統」不切實際 鄭文燦:韓粉難擴張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汪潔民、簡余晏專訪。提及身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鄭文燦批評,對方想要平日當市長、六日選總統的想法根本就不切實際。他評論,從韓國瑜宣布參選總統以來民調趨勢持續走下坡,顯示韓粉難以擴張。

鄭文燦表示,總統民調要看趨勢,韓國瑜的民調從宣布參選總統那刻開始緩慢下降,最大問題就是很難說明當市長可以同時兼顧選總統。提到之前的「公文風波」,鄭文燦以自己的經驗來說,對比自稱一天批十件公文的韓國瑜,自己一個月可以批到一千件。

鄭文燦說,連跟韓國瑜同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知道市政困難。他回憶當初有人要他接民進黨代理主席,但自己評估每天光是審預算就沒時間開黨的會議了,因此婉拒邀請,「不是說我不願承擔責任,是市長真的很難兼顧」。他指出,以韓國瑜的表現觀察下來,雖然韓粉真的很熱情,但終究不是全部的選民,韓粉已經很難擴張了。

鄭文燦評論,一到五要當市長、六日去選總統,或是稱當上總統後要在高雄辦公都是不切實際的,因為選總統也應該要很認真。至於日前被韓粉批颱風來人在日本出訪,鄭文燦回應,颱風走了就不用再有這麼多口水,市民都知道,這麼多首長裡面,自己一定是屬於站在第一線的首長。

此外,鄭文燦也提到桃園立委選情。針對立委候選人陳學聖,鄭文燦說明,當初陳在高雄拚選舉輸掉,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把他拉回桃園當文化局長,朱立倫對陳學聖而言有知遇之恩,「他(陳學聖)背叛朱立倫不應該,國民黨初選他挺韓反朱,朱立倫就算輸他也應該要支持,這是做人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