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館抗議奏效!聯合國婦女署刪矮化台灣貼文

▲全球27個同婚合法國家。(圖/翻攝自UN Women臉書)

▲全球27個同婚合法國家。(圖/翻攝自UN Women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日前於臉書貼出圖表,內容列出承認同婚的國家,不過卻被網友發現,台灣被標示為中國大陸的一省。外交部10日表示,面對我駐紐約辦事處的嚴正抗議後,聯合國婦女署已將該則貼文刪除。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注意到聯合國婦女署官方臉書相關貼文的聯結已經失效,認為這是該署在面對我駐紐約辦事處的嚴正抗議,以及各界人士批評指責的強大壓力下所做的決定,「外交部感謝國內外人士所發出的正義之聲,也將密切注意聯合國婦女署的後續做法,妥善即時因應。」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強調,聯合國所經常引用據以排除台灣2300萬人參與的聯大第2758號決議從未認定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所以聯合國不應繼續錯誤擴大解釋該決議,孤立台灣人民。聯合國的宗旨既然是為全人類服務,就應該積極尋求適當方式將台灣人民納入,才能真正落實其普世及包容的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