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淹水「假的」!蘇貞昌:救災治水不分藍綠

▲蘇貞昌澄清南部淹水假訊息。(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澄清南部淹水假訊息。(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南部19日發生暴雨,造成高雄多處淹水,網路近期更傳出台南也淹水的照片,不過卻被發現是惡意散波假訊息,照片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次的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透過臉書闢謠,同時也強調「救災治水不分藍綠」。

蘇貞昌透過臉書澄清「台南淹水」的假消息,並提醒民眾,「大雨過後,除了恢復家園,注意防疫。更要注意,不要誤傳假消息!」

蘇貞昌指出,前幾天有網友拿過去的、其他地方的淹水照片,移花接木讓人誤以為是台南這次淹水。他批評,「這樣的行為不但混淆政府救災資訊,更造成民眾恐慌!」

蘇貞昌強調,「救災治水不分藍綠。針對這樣的行為,台南市政府已經依防災法追究散佈假消息者的法律責任,也請各位鄉親多多查證、不要轉發,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