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任內第3份「施政報告」公眾諮詢開始:會虛心聆聽市民聲音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宣布,10日起展開《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港媒指出,這是她任內第3份施政報告,林鄭也邀請民眾發表意見,使政府可集思廣益,制定符合大家需要的政策措施,團隊也會虛心聆聽廣大市民聲音。

香港政府昨(10)日公布,即日起展開2019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陸續與不同界別人士會面,聽取意見;市民也可透過施政報告網站、社交媒體、電郵、電話或傳真提交意見。

林鄭9日會見媒體時表示,提出施政新風氣,表示政府在制定政策的時候需要更審時度勢,反覆推敲,不應該以行政效率或者過分目標為本的態度進行,所以她已經要求各司長、局長重新審視他們具爭議性的政策措施,有需要的時候重新和市民商量,希望能夠爭取更大的社會共識或者支持,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任。

▼許多香港民眾自發性參與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616撐香港反送中遊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林鄭所謂的「具爭議性政策措施」指的是什麼?港府消息人士對此表示,政府仍未有清單,要等到各政策局局長自己檢視才知道。他也說,政府提出的政策,很難是各方都歡迎、都接受的,若所有具爭議性政策都要重新審視,未來一年,根本沒有政策可以落實。

據悉,《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64條要求香港政府「定期向立法會作施政報告」,所以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以後,香港行政長官依照舊例,在每年10月立法會復會時宣讀施政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