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求美國支持香港反送中! 黎智英:必須要有具體行動

▲▼黎智英。(資料照/東森新聞)

▲黎智英希望美國能支持香港。(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近日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談論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最新發展情形。黎智英表示,美國應該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而且必須有具體的行動,如此一來,將會給港人帶來很大的支持作用。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8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蓬佩奧將在華盛頓接見黎智英,此次兩人討論的內容包括香港逃犯條例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的自治地位。隨後,黎智英又在昨(10)日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會面,談及大陸及香港有關的議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9日宣布,《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美國之音》指出,黎智英針對此事表示,他不認為這是代表港人勝利,「即使特首撤回修法,或是下台表示負責,都還是個未知數,因為沒有普選,香港就不會享有民主與自由,而且會永遠面對中共壓制。」

▲▼九龍大遊行結束後,仍有大批示威者與警方展開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九龍大遊行結束後,林鄭月娥出面宣布,《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大陸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得知後,透過發言人痛批黎智英,他是什麼人、一貫持什麼立場、在香港社會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美方心知肚明,「美政府高層在當前香港局勢的敏感時期,排著隊會見這麼一個人,別有用心,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我們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