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軍機支援遭酸 蘇貞昌:行之有年!拿來開玩笑不太好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表示,希望勞資雙方盡快達成協議,國防部若有必要會出動軍機等服務,確保旅客權益。其中「軍機疏運」被不少網友認為不可行,還被臉書粉絲專頁老天鵝娛樂拿來開玩笑,蘇貞昌22日受訪時回應,軍機疏運是針對離島、行之有年,拿這種事來開玩笑他認為不太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貞昌21日針對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一事發表看法,他表示,不願看到罷工,但罷工是勞工朋友爭取權益的一個手段,希望勞資雙方能夠達成協議,最重要的是,不能影響到旅客的權益,國防部若有必要會出動軍機等服務。對此,老天鵝娛樂認為不合理,酸蘇貞昌「院長打韓打太爽,也開始說夢話了嗎?」

針對爭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說明,「行政院在長榮航空罷工發生時要求國防部配合交通部疏運規劃,以國軍現有運輸能量,優先滿足外離島地區民眾的需求,目的在保護消費者權益及疏運。為因應長榮航空罷工事件,尤其馬祖只有立榮獨飛,國防部軍機目前已待命,因應離島疏運的需求。」

蘇貞昌22日受訪時親自解釋,政府立場就是勞資雙方坐下來談,趕快解決問題,同時最重要是保護旅客權益,「尤其離島國民,如果只有一個航線,需要疏運時,都有備案,軍機支援行之有年,限於國內離島,不要誇張到講到國外去,所以我們覺得開玩笑在這種時候也不太好,呼籲勞資雙方儘快坐下來,因為無論是提告、罷工都不能解決問題,而是坐下來談才能解決問題,趕快回到談判桌,大家好好的把問題解決,政府一定會用最大的力量來照顧旅客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