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Day.3會員1900人繳證 工會:每10天投1次票決定罷工是否繼續

▲長榮空服員罷工,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罷工行動已持續42小時,空服員聚集在南崁公司外靜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長榮罷工行動進入第三天,會員證件繳交數也已達到1900份。但長榮航空也採取反制行動,21日赴台北地方法院向工會提出損害賠償,求償金額1天3400萬。工會律師劉冠廷今(22日)指出,資方宣稱「勞工董事」、罷工行動是違法行為,這是在曲解法律,工會在蒐集相關資料,最快下周一將提出告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指出,罷工行動是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辦理,歷經勞資爭議調解申請、調解破裂、全體會員投票並過半同意、長榮會員甚至高達9成支持,完全依據合乎法令。但長榮航空卻在21日按鈴控告工會非法罷工,向工會求償罷工期間每天3400萬的巨額賠款,以及提起強制罪等刑事告訴,工會認為這是曲解法令,對此感到遺憾。

▲▼   0622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呼籲長榮公司,回歸理性、誠意協商。(圖/記者崔至雲攝)

鄭雅菱也指出,截止22日上午10點為止,工會沒有收到公司正式邀請要協談,因此工會已準備好長期抗戰,將所有會員分為5組,並分為早晚2班,一班12小時的靜坐,工會隨時可以協商。鄭雅菱也說明,工會也尊重所有會員,每10天將進行民主投票,決定工會下一步怎麼做,最近的一次投票將在30日舉行。

劉冠廷說明,就工會所提勞工董事之訴求,勞動部長許銘春在今年5月27日接受鍾孔炤立委質詢時,已明確肯認該訴求是調整事項,訴求合法;多名學者包括政治大學勞工所成之約教授、文化大學法律係邱駿彥教授及交通大學科法所邱羽凡教授,亦均公開表示勞工董事之訴求屬調整事項,為合法訴求,故工會勞工董事訴求合法毫無疑問。

 ▲長榮空服員罷工繳交證件三寶,南崁公司外持續靜坐。(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罷工行動進入第三天,會員證件繳交數達到1900份。(圖/記者林敬旻攝)

鄭雅菱說,長榮航空公司數個月以來態度強硬,協商毫無誠意,工會才會決定罷工。工會呼籲長榮航空回歸理性、誠意協商。

對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突襲式發動罷工,長榮航空表示,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盡最大的努力全力動員,在政府、友航及相關旅遊業者的協助下,共同疏運旅客,並盡一切所能降低對旅客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