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存到頭期款!老闆突補助2萬「歐洲玩10天」 他陷地獄抉擇:買車or出國

▲▼桃園機場航班資訊看板顯示華航班機取消。(圖/記者陳涵茵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涵茵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前陣子好不容易存到買車的頭期款,目前也進入看車的階段,沒想到最近老闆突然要舉辦員工旅遊,說是每人補助2萬塊錢,全體到歐洲玩10天,一席話讓他陷入選擇困難,不知是該按照原定計畫買車,還是要把握住這難得的機會。

「出國還是買車?」這名網友目前碰上一道困難的選擇題,於是上PTT發文求助廣大鄉民,他說道,自己有存了一筆錢,打算拿來當買車的頭期款,也有陸陸續續去看車;但是老闆最近突然宣布,要舉辦一個員工旅遊,帶大家到歐洲爽玩10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表示,公司會補助每人2萬,其餘自付,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去,但得留下來上班。他直呼,「現在我陷入選擇困難症,車子是我這2年以來存錢的目標,去歐洲可能是人生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神通廣大的鄉民們,要是遇到兩個都想要,但現實情況只能擇一,你們會選哪個?」

▲義大利西恩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y)

▲義大利西恩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y)

對此,一派鄉民認為該衝一發,紛紛回應「去玩完回來繼續存啊」、「秒選歐洲,人生一定要去一次」、「我會去歐洲吧,2年都沒買車了,可以再等2年阿XD」、「才不要買車,有沒有想到之後的稅金、保養、油錢、停車費」、「我會因為不去要留下來上班而去QQ」。

當然,也有許多人持反面看法,直說「跟老闆去歐洲麻煩、不自由」、「買車啊!跟同事去歐洲會好玩嗎哈哈」、「才補助2萬還是不要去吧」、「買車!不用選了,跟同事老闆去歐洲無法好好玩吧,以後自己揪人去自助比較實在」、「跟老闆去歐洲超雷,景色都不美了」。

另外,有熱心網友分析,「歐洲看去的地方和行程,自己有沒有興趣,買車考慮實用性和急迫性,不常開租車就好」、「看你預算吧,買車差個5、6萬應該不大吧?員工旅遊沒喜歡的對象,去歐洲跟去墾丁搞不好差不多」。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發動車子時鑰匙怎麼轉才不會傷車? 一次到底、分段來都有大學問(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