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老車政策惹火車主 環署重新定調將補助二手車購買、保養

▲▼老車自救會喊「老車無罪」,立院前抗議新空汙法。(圖/記者崔至雲攝)

▲老車自救會喊「老車無罪」,立院前抗議新空汙法。(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淘汰老舊車輛政策過去引發不少爭議,環保署長張子敬今(18日)重新定調,要淘汰的是「髒車」,不是「老車」,因此將歷年資料整理分析,發現大部分車輛在保養上都是符合規定,真正要淘汰的其實佔少數,未來也會提供補助等協助,但具體的政策還在整理中。

張子敬說,資料分析可以知道,大部分車輛經過調修,真正經過需要汰換的是其實佔,現在會將原來補助的措施做檢討,只是目前還在整裡,但方向會是朝老車「汰舊換新」,但要淘汰的是「髒車」不是「老車」,而對於淘汰後,換比較好的二手車也會提供補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面對老車淘汰爭議重新定調政策。(圖/記者許展溢攝)

張子敬指出,大部分車子只要經過好好保養都沒那麼差,只是缺少保養,也思考將會設計「保養、維護補助」,只要經過協助達到所要的水準,這樣就達到環保目的,最後就剩下一定要淘汰的部分,但數量很少,環署同業會在補貼上設計更精緻一點,去思考淘汰過程會遇到什麼問題,真正協助民眾願意配合政策淘汰「髒車」。

▲▼老車自救會喊「老車無罪」,立院前抗議新空汙法。(圖/記者崔至雲攝)

▲淘汰老車政策惹議,去年老車自救會上街抗議。(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於這樣的重新定調,是因民意反彈?張子敬說,本來就沒有要淘汰所有老車,但一直被講,講成數量很大,而被誤解後也陸續提出改善措施,卻得不到回應,這可能是車主跟環署實際提出的感受不同,因此採細緻一點的作法,針對不同區塊且有效的方向去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