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精選3間」台鐵老屋變身質感咖啡廳 抬頭就能看火車好嗨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很有味道呢~~~~

▲▼新豐車站星巴克。(圖/Dannis & Amy - 魯蛋妹&大腸弟吃喝玩樂過生活)

▲最近新開的星巴克新竹新豐門市,抬頭就可以看見火車經過。(圖/Dannis & Amy - 魯蛋妹&大腸弟吃喝玩樂過生活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曹悅華/整理報導

隨著近年來台灣越來越重視文創產業,老舊屋舍變身的咖啡店的例子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伴隨著近日全台唯一「鐵道星巴克」開幕,可以說是把這波「懷舊潮」推到最高峰。這回,《ETtoday新聞雲》特別幫網友精選「3間由台鐵老屋搖身一變的咖啡廳」,有的是以前的車站、有的是以前的宿舍,各個質感爆棚,快找機會朝聖一波吧!

1.星巴克新竹新豐門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間由舊火車站改建而成星巴克門市,是首間可於門市內觀看火車行駛而過的門市,而新豐舊火車站自清朝建立,迄今已有126年歷史,在新車站建成後仍繼續保留,古老的建築也留下當時的舊時代風情,該門市也延續當時的車站大廳設計,成為新竹旅遊新亮點。

電話:03-5571781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山崎村新興路202號1F

▲▼Cafe de Gear。(圖/取自Cafe de Gear粉絲專頁)

▲Cafe de Gear前身是台鐵宿舍。(圖/取自Cafe de Gear粉絲專頁

2.Cafe de Gear

Cafe de Gear 位在台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寧波東街,外觀看去是一棟兩層樓高白淨的樓房,走進裡面,挑高的建築、延伸的走道和三盞偌大的吊燈,讓工業風的裝潢添加了明亮元素,在了解後發現這原來是以前台鐵員工宿舍,仔細看會發現還保留淺綠的老磁磚和極富復古味道的紅磚牆,寧靜的氛圍儼然是都市人放空的小天地。

電話:02-2356-338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

▲▼Café slow train 咖啡館。(圖/取自Café slow train 咖啡館粉絲專頁)

▲Café slow train外觀保留當時鐵道局復古窗花。(圖/取自Café slow train 咖啡館粉絲專頁

3.Café slow train 咖啡館

位在宜蘭火車站的幾米廣場旁的Café slow train,看似低調隱密,其實大有來頭,為早期鐵路局改建留下的老房子,外觀保留了復古窗花,內部為老宅復古混搭工業風,改造完現在是同時兼具老倉庫輕工業與美式風格的咖啡館,咖啡廳許多角落也藏著小巧思,看的見小火車圖案,充滿童趣又不失味道,很適合親子來這邊放鬆。

電話:03-931-0623。
地址:宜蘭市和睦路6巷23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