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值上萬「古董金屬車票」是假的!他驚曝心碎真相...這張才真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一名網友因為快過年在大掃除,莫名其妙在一個小木盒中翻出台鐵民國67年阿里山森林鐵路「金屬車票」,因為太過罕見所以PO上網和民眾分享,而在查詢拍賣網站後,發現同時期的車票已經喊到1萬2千元,根本是張寶物。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特別採訪收藏車票20年以上資深鐵道迷,結局讓網友好崩潰,原來從4點就可以看出是張假的車票!

▲他從家裡翻出一個小木箱,裡面裝著各式各樣的骨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因為快過年在大掃除,在一個小木盒中翻出台鐵民國67年阿里山森林鐵路「金屬車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中貼文,「大掃除翻出來的小木盒,每一樣都比我老啊!」除了各種古老的硬幣,最特別的是一張民國67年的金屬車票,上面刻著斑駁的字跡寫著「阿里山森林鐵路、光復特快、嘉義至阿里山」等,日期則是民國67年12月13日,對此感到興奮不已,對於網友表示有意收購,都一概拒絕,因為是自己爸媽婚時蜜月旅行的紀念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從家裡翻出一個小木箱,裡面裝著各式各樣的骨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與原PO同一時期車票現在在網路拍賣上要價1萬2千元。(圖/翻攝自露天拍賣)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收藏車票20年以上鐵道迷,他直言「我看到這個資訊的時候就想說是假的了」,該專家表示,自己買過同一時期的車票,這張真真實實是個複製品,「很肯定不是真實使用車票」,指出就是張紀念車票,是無法搭乘的,且民間製作的機率大,至於是否真的值1萬2千元,他則笑說,拍賣本來就是你情我願,就看有沒有人要買單。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票。(圖/讀者提供)▲▼阿里山森林鐵路車票。(圖/讀者提供)

▲同一時期真的車票長這樣!(圖/鐵道迷提供)

為證明這張金屬車票就只是張紀念車票,專家列出以下3點:

1.歷年來台鐵、糖鐵、森林鐵路這些營運單位發行的車票沒有金屬做的,頂多是厚紙版,所以這張不可能拿來搭乘。

2.車票必須剪票、驗票來區別是否為已經進站、乘車的車票,而金屬材質的車票是無法做驗票動作的。

3.早期車票在還沒有電腦售票的時代,對號列車車票發售的過程,需在車票上加註車次、開車時間、座位等資訊,但金屬沒辦法填。

總而言之,專家希望可以盡到提醒義務,避免民眾誤以為這是當時車票而去花大錢收集,「它就是個紀念品」,專家再次強調,同時展示自己收集同時期「真的車票」供網友欣賞,記得睜大眼睛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