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證實 華裔澳籍作家楊恆均「涉危害國家安全」被捕

▲華裔作家楊恆均。(圖/路透社)

▲華裔作家楊恆均。(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外交部23日證實,擁有中國大陸與澳洲雙重國籍的作家兼民運人士楊恆均被捕,目前正試圖釐清他被逮捕的原因;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則說,目前沒有據顯示此事與中加外交爭端有關。大陸外交部今(24)日表示,楊恆均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當局依法對他採取強制措施進行審查。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3歲的楊恆均曾任職大陸外交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他在2002年開始從事文學創作,之後開始在網路上撰寫散文和評論。他的博士指導教授馮崇義稱,楊恆均在上周六(1月19日)自美國紐約飛往廣州後,便與外界失去聯繫。

澳洲政府23日證實,澳籍作家楊恆均前往廣州後被中國當局扣押,希望中國能公開透明處理此事。由於加拿大與中國大陸近期因孟晚舟案掀波,澳洲是否與中方再爆外交人質危機?澳洲外交部長今天回應稱,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此案與中加外交爭端有關。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據我們了解,澳籍人員楊恆均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北京市國家安全局近期依法對他採取了強制措施進行審查。」

華春瑩也說,目前此案在依法偵辦過程中,楊恆均的各項合法權益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對楊軍採取強制措施後,已向澳洲使館正式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