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韓國瑜拚觀光!天津主動開口 盼促郵輪泊停高雄港

▲高雄港。(圖/記者林柏安攝)

▲高雄港。(圖/記者林柏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亞洲新灣區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蔚藍天際,海天一色,港邊美景盡收眼底;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拚觀光,希望將產業轉型升級,提高觀光效益。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透露,天津市台辦日前主動聯繫,希望能促成天津、高雄2港口對接,讓大陸的遊客可以直接到高雄來玩,每艘抵高雄的郵輪約能載3000至6000人。

據《中天新聞》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受訪時表示,天津市台辦主動積極地提到要與高雄簽2個港口的合作備忘錄(MOU),之後也會促成天津的郵輪直接到台灣來;據悉,從天津港出發的每一艘郵輪,約可載3000至6000名旅客,高雄可望成為新興的旅遊熱點。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力拼高雄經濟。(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則說,9號碼頭可停泊16.8萬總噸量的郵輪,待高雄港埠旅運大樓啟用之後,世界上最大的22.5萬總噸的遊輪也都可以進來高雄港。對於據傳天津有遊輪要到高雄,郭添貴則稱「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受訪時表示,「郵輪從天津往返的話,我們需要有一些相對落地的接待,我們也會已經有一套SOP的接待大陸郵輪過來,因為今年有好幾團的大陸郵輪都是從上海啟航的。」

其實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任前就大打觀光牌,誓言要用特色觀光「玩轉高雄」。韓國瑜選前在其政策白皮書就提到,要建構「一心三線」的觀光路線,以城市為心,北線為沿海漁村,中線為燕巢、岡山、阿蓮,東線為鳳山、旗山、美濃、佛光山及甲仙、六龜等各有特色的地方風光,推動具有地方特色的旅遊行程,並爭取國際郵輪靠泊高雄港,全面繁榮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