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222公斤冰毒」遭改判死 加國男決定再提上訴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死刑。(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遭判死。(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涉嫌走私毒品,遭大連中級人民法院重審判處死刑。謝倫伯格的律師15日向路透社表示,被告已決定對死刑判決提起上訴。前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認為,這次重審速度如此迅速,判處死刑應該是早就決定好的。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去年11月20日審理謝倫伯格走私毒品案,一審判處15年有期徒刑;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上月29日開庭審理後,將案件發回原審法院重新審判,大連中院昨日重審,改判謝倫伯格死刑。謝倫伯格的律師今天透露,被告已決定提出上訴。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走私毒品遭大陸法院判處死刑。(圖/翻攝自微信)

▲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14日出庭應訊。(圖/翻攝自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

昨日的庭訊顯示,謝倫伯格涉案毒品數量巨大,共計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222.035公斤。檢方出示《補充起訴決定書》認為,謝倫伯格還涉嫌參與國際販毒組織的犯罪活動,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認定謝倫伯格為主犯,且系犯罪既遂。

對於走私毒品遭法院改判死刑,謝倫伯格的律師張冬碩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已與謝倫伯格見面,他決定要上訴,不過要先準備上訴內容。張冬碩稱,現有證據不足以證明謝倫伯格有參與有組織的國際犯毒活動,也不足以證明被告在大連從事涉及222公斤毒品的走私活動。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法庭。(圖/CFP)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法庭。(圖/CFP)

加國前駐中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則認為,這次重審速度如此迅速,判處死刑應該是早就決定好的。他也提到,若謝倫伯格要上訴的話,加國官員會協助,不過若照過去經驗來看,不確定這會不會起作用。

根據中國《刑法》,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1千克以上、海洛英、冰毒50克以上,或涉及其他毒品數量大的、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者,可被處15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是死刑,並處沒收財產。對罪行極其嚴重的毒品犯罪可適用死刑,這也包括在中國大陸從事毒品犯罪的外國籍罪犯。

►加拿大男走私毒品案 大連中院「重審判死」

►杜魯道嚴厲批中國隨意判死刑 華春瑩:加方缺乏法治精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