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開賓士亂撞奪5命 女駕駛庭上痛哭:我情願死在那一天

▲杭州一名女司機2018年7月駕賓士失控衝撞釀5死。(圖/翻攝自中新社)

▲陳姓女駕駛在2018年7月開著賓士車,沒想到卻失控衝撞釀5死。(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去年7月30日發生重大車禍,一名陳姓女子開著賓士車行經路口時,失控衝撞路邊車輛和行人,導致5人死亡。該案今(11)日在杭州市西湖區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陳姓女子應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案件將擇日進行宣判。陳女在庭上當庭認罪,並稱「我情願死在那一天,但我活下來了,就應該承擔責任」。

綜合陸媒報導,陳姓女子去年7月30日19時許穿著拖鞋駕駛賓士車,在行經路口時失控,導致車輛前後輪先後駛上道路中央分隔島。陳女見狀後又因慌張,錯將油門踏板當作煞車踏板連續使用,賓士車便在行駛過程中持續加速,將正在文二西路競舟路口等候的多名行人撞倒,導致過往多輛車輛受損。經鑑定,事故造成5人死亡、4人輕傷,另有3人輕傷。

▲杭州一名女司機2018年7月駕賓士失控衝撞釀5死。(圖/翻攝自中新社)

▲車體凹陷變形。(圖/翻攝自中新社)

西湖法院今天上午11時開庭審理該案,被告人親屬、媒體記者、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到庭旁聽。陳女在庭上表示,在踩了她所認為的剎車後,發現車速卻愈來愈快,為了避讓行人,才想用拉手煞車的方式讓車停下來。

她也提到,當時沒有意識到自己踩錯了剎車,以為是剎車失靈,所以連續踩了幾腳,結果速度愈來愈快;在碰撞過程中,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等到反應過來後發現車子已經翻了,看到車子天窗開了,才從車窗爬出去。

▲杭州市西湖區法院11日公開開庭審理。(圖/翻攝自網易)

▲杭州市西湖區法院11日公開開庭審理。(圖/翻攝自網易)

「今天在這兒沒臉見所有的人,我後悔,非常絕望,因為我的過失使受害人遭受傷害,使他們遭受痛苦。」陳女說著說著便哭了起來,聲音顫抖。事發後,她已經對受害人家屬都進行賠償,賠償錢款主要由兒子負責;據知情人透露,陳女的賠償金額總計達到100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萬元)。

公訴人認為,陳姓被告本人對事故是沒有預見的,且在車輛加速的過程中,曾兩次主動避讓行人,可以說明她在主觀上對傷害他人、危害公共安全持抗拒態度。該事故主觀上屬陳某某疏忽大意而造成的過失犯罪。陳女則稱,「如果可以選擇,我情願死在那一天。但我活下來了,既然活下來了就應該承擔責任。在這裡我誠心誠意地表達我的歉意。」本次庭訊於11時30分結束,將擇期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