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早是事實」 黃智賢:不能獨又不願統,以為能撐多久?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提出「習五點」並定調「九二共識」;總統蔡英文強硬回應,「不接受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獲得部分網友大讚「有Guts」。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卻認為,「不可能獨,不願意統,這個局面,你是以為還能撐多久?」

黃智賢8日在臉書粉專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不然你要什麼?難道你認為,台灣可以不明不白繼續下去?和平統一,那是台灣最光明的未來。但我們也許因為愚昧和恐懼,自動放棄了即將到手的幸福。」

▲▼蔡英文網路聲量爆增,獲得數十萬網友按讚。(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拒絕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使網路聲量爆增,獲得數十萬網友按讚。(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網路聲量爆增,獲得數十萬網友按讚。(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黃智賢提到,不可能獨、不願意統,這個局面「你是以為還能撐多久?」其實台灣人心知肚明,統一是歷史不會逆轉的趨勢,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台灣需要和大陸統一,才能結束幾十年來,糾結在內耗和矛盾的精神分裂狀態。台灣才能真正正常,找到自己的根源和去處。」統一之後,「台灣人將可以馳騁在崛起的,14億同文同種同胞的大平台,台灣不是失去,而是得到。」

「其實,一個中國,早是事實」黃智賢表示,台灣人雖然拿中華民國身分證,至今在中華民國憲政下運作、生活,但卻不常想到,中華民國當然就是中國,「Republic of China,不是中國,是要叫做什麼國?」中華民國法統來自大陸,領土包含大陸,國民包含14億大陸同胞,如果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證,那麼大陸同胞當然是我們的同胞。」

▲▼黃智賢 。(圖/翻攝自Facebook/黃智賢世界)

▲黃智賢 。(圖/翻攝自Facebook/黃智賢世界)

黃智賢稱,「兩岸本是一體」,到底是什麼理由,要兩岸繼續分裂下去?「兩岸當然都屬於一個中國。就讓我們坐下來,尋找,探索一切,可以讓我們融合為一的方法」。許多人總是說,香港和澳門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模式,「但比較97前後,不論是民主,經濟還是尊嚴,港澳都比之前的殖民地地位,大幅躍進。」

黃智賢表示,「想一想,現在的兩岸,難道不就是廣義的一國兩制?如果我們在法制上,確立了一國兩制,那才真正保障了台灣的未來 。」難道大眾真的想永遠不明不白下去?更何況這個現況還能撐幾日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