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煞車不發紅包!預算明年才編 施俊吉:處理方向將會是從長計議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要求將稅收超收紅利分享給弱勢,經過一週討論與規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財政部長蘇建榮、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8日召開「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記者會。Kolas指出,政院已經停止「發放現金紅利」的討論方向,施俊吉也強調歲計賸餘的處理方向將會是從長計議,謹慎周延,會多聽立法院與社會意見。

▲▼施俊吉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俊吉召開「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Kolas記者會上率先澄清,近日討論之多,會議中也有大大小小的提議,但從來沒有任何一案是定案的,可很多媒體關切,甚至媒體會用肯定句來報導方案,因此政院再次說明,昨天沒有召開此案的定調會議,並停止討論以發放現金紅利的方向,因為這個計畫必須從長計議,必須合法合理使用,確實給總統所指的弱勢人選。

施俊吉則強調,稅計賸餘的使用方法將是一次性,處理方向將會是從長計議,謹慎周延,會多聽立法院與社會意見,謹慎溝通,主要是為了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以及為非洲豬瘟預防留下經費。

對於外界多所揣測方案走向,施俊吉表示,本案不會舉債、不會破壞財政紀律、本案絕對不是負所得稅,外界報導是屬子虛烏有,也不是劫貧濟富,是要照顧弱勢,本案也不是發消費券。

從長計議部分到底要多久,施俊吉則說,今年度預算已經審查到一半,歲計剩餘的規劃將在明年度編列。
 

▲紅包,開工,經濟,紅利,年終,獎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行政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