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赴美當外交官幫2020?黃暐瀚:蔡英文要聯美抗中

▲▼趙怡翔結婚了。(圖/趙怡翔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趙怡翔。(資料照/趙怡翔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赴美國駐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掀起議論被諷為「管媽女婿2.0」。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節目《關鍵時刻》指出,總統蔡英文破例用趙怡翔的原因,就是要為2020總統大選布局她要聯美抗中,所以一定要找一個信得過的人。

由於趙怡翔沒有任何外交經歷、也沒有任何有關外交的相關訓練,因此引發抨擊。黃暐瀚表示,這代表蔡英文已經在布局2020的總統大選,「2020總統大選要到了,台灣有志總統大位的候選人都要出訪美國,此時一定都要經過駐美代表處,而且小英要聯美抗中,她身邊一定要一個信的過的人」!

黃暐瀚提到,現在的蔡英文非常需要美國的幫忙,所以她要派她最相信的人,因為接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位未來可能的總統人選都會去美國,所有台灣的總統候選人都要經過駐美代表處。

黃暐瀚也說,雖然國家有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外交官,但是蔡英文卻捨棄這些優秀人才,就是要放自己最信任的人,這就是趙怡翔為什麼要去美國的原因,黃暐瀚玩笑的說,跟對主子,比什麼都重要,外交特考算什麼!

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趙怡翔在台灣外交圈的表現是有目共睹,而目前確認趙將接任政治組組長,也解釋,外交部駐外人事安排皆符合相關法規規範,並以適才適所為原則,並無酬庸性質。

趙怡翔兩年前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擔任主持人,因為一口流利的英文讓人印象深刻,被大家封為「口譯哥」。

▲▼ 總統蔡英文與國際媒體茶敘。(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