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要北京停止壓制台灣 總統府:美國是國際最重要盟友

▲▼習近平、蔡英文。(組合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習近平、蔡英文。(組合圖/路透、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吿台灣同胞書」表示,北京應該停止壓制台灣,恢復與台灣民主選舉的對話。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表達感謝,強調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

馬奇斯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拒絕使用或以武力威脅來壓迫台灣人民,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法都必須是要和平的,而且根據雙方人民的意願」。他接著轉貼一篇「華爾街日報」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回應中國大陸的文章,更在貼文上提到,「北京應該要停止壓榨,並恢復與台灣民主選舉政權的對話」。

對此,駐美代表處感謝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發聲,大力支持台灣人民,讓台灣人民更有勇氣堅持自由民主的道路。駐美代表處也重申蔡總統的立場強調,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共識」,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國際社會絕不容許中國恣意霸凌或踐踏。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稍早也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持續而良好的台美關係、穩定的東亞區域局勢,對於包括台美在內的區域各方都至關重要,「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國政府緊密合作,發展更為堅實的夥伴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