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二度「金川會」前訪華 陸專家:視中國為突破口!

▲只要110元的面膜 讓你偽裝成金正恩 再讓你臉上猶如「核彈爆發」。(圖/取自wikipedia)

▲金正恩。(圖/取自wikipedi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當局8日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這是他二度在「川金會」前訪華。吉林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朝韓問題專家王生表示,「這說明在朝美接觸陷入僵局的情況下,金正恩仍然認為,中國才是繼續打開內政外交局面的突破口

據《環球時報》報導,王生認為,金正恩此行的目的還是跟推進朝美第二次首腦會談有關,「回顧去年一年朝鮮半島局勢的發展過程就可以看到,半島局勢的轉緩雖然是相關國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但我們不可小看的就是,從去年3月25號開始,習主席與金正恩接連3次的見面作用是非常大的,「金正恩在2018年能意志堅定走無核化道路、與美國談,主要是來自於對中國的信任」。

「如果未來美朝談判進展順利,朝鮮的經濟重心轉移,半島局勢才可能有條件繼續回暖,不然如果制裁問題解決不了,半島局勢仍難預測」。王生強調,「如何為僵局打開一個突破口,對朝鮮2019年的內政外交局面是非常關鍵的」。

▲▼ 朝鮮中央電視台今年史無前例地公開金正恩身穿西裝步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大樓的場面。(圖/CFP)

▲金正恩。(圖/CFP)

他提到,「美朝之間畢竟對抗許多年,目前雙方都希望對方先走一步,這是不現實的」,因為「信任需要有一個過程,需要各個層面的不斷接觸談判」,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中國將繼續作為關鍵的因素存在,這是別的國家替代不了的。

他分析,金正恩繼續選擇中國作為突破口,是想要發展經濟、穩定半島局勢的客觀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