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億紅包惹議!蔡英文急踩煞車:從長計議 照顧弱勢不變

▲▼     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        。(圖/記者周書羽攝)

▲總統蔡英文2019新年談話。(資料照/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發放400億經濟紅利紅包的議題,引起社會議論。對此,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跟行政院交換意見,照顧弱勢的心意不變,但目前多有資訊流傳,造成誤解,加上涉及一定的法制作業,她認為不必操之過急,審慎從長計議。

由於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要求將稅收超收紅利分享給弱勢,而傳出政府準備將3萬元收入以下者,可領萬元的消息,引起社會議論。對此,蔡英文上午與行政院就本案進行交換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政府一向重視財政紀律,都有計劃的清還債務,而總統對於關心弱勢照顧的心意沒有改變,但對於相關方案的提出,政府也一直持續討論研議中,迄今仍未有最後定案。

在討論之後,林鶴明表示,本案目前有許多未經證實的資訊流傳,造成社會誤解與眾說紛紜,而且本案涉及一定的法制作業程序,政府也需和立法院各黨團及社會各界做進一步的溝通。

因此,蔡英文認為,此事不必操之過急,需審慎從長計議,政府會持續與各界交換意見,經過謹慎周延的研議後,再做進一步的規劃。

▼行政院「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記者會,副院長施俊吉。(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記者會,副院長施俊吉。(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