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就職大典預算僅35萬 段宜康爆:花蓮已編235萬

▲傅崐萁因合機案判刑8個月確定,25日上午10時到花蓮地檢署執行科報到並發監執行,傅崐萁在現場發表簡短談話。(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花蓮縣長傅崐萁與準縣長徐榛蔚。(資料照/記者王兆麟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任縣長首長預計於12月25日就職,不少地方已在準備就職大典。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8日透露,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的就職大典經買都編不到百萬,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但去年花蓮縣長傅崐萁為了今年的徐榛蔚就職,就大手筆編了235萬,「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段宜康說,大家的目光焦點都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大典」,但每個縣市政府處理「就職典禮」經費的方式不同,但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好的。少數縣市政府甚至沒有編這個預算,就會在業務費的剩餘款,經簽報同意後支應。

他指出,編列「就職典禮」預算的縣市,很少編到100萬次上,實際花費可能就更少了。像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不到百萬;台北市更只編了35萬元。

段宜康表示,大家一定會質疑:韓國瑜規劃了那麼大的場面,怎麼可能不超過百萬?其實高雄市政府只核定了98萬的就職典禮費用;超過98萬的部分,包括大宴賓客的經費,都必須由韓國瑜支付。

而全台灣編列交接典禮預算最高的,他透露正是花蓮縣,「去年傅縣長為了今年徐縣長就職,就大手筆編了235萬。代理縣長團隊再怎麼節制,也已經被花掉130萬了;照這樣支出的速度,還不知道還要揮霍多少才算誠意?全家就是你家,你家就是我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