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白搶立委補選 柯文哲派蔡壁如、大熊小牛拼陸空戰

▲▼何志偉、陳炳甫、陳思宇。(合成圖/資料照)

▲何志偉、陳炳甫、陳思宇三人拼立委補選。(合成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登記結束,藍、綠、白有陣營各自推出人選角逐,不過,雖然此區都是綠營優勢選區,但在綠白相爭下,外界評估藍營恐漁翁得利。據了解,為幫觀傳局長陳思宇推上立委大位,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派出旗下大將全力助選,包含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民政局長藍世聰將主導陸戰;發言人劉奕霆、負責經營社群的柯昱安等人也將發動空戰,就是要拿下這一席。

台北市士林、大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27日登場,最後登記參選的為國民黨陳炳甫、民進黨何志偉,還有無黨籍、被稱為柯家軍的陳思宇,三人恰好都是政治家族出身。陳炳甫為現任市議員,本屆在中山大同區是最高票連任,外界評估陳可穩穩拿下大同區;而何志偉擔任兩屆市議員,選區為士林北投,在士林的經營比陳炳甫深,兩人各有所長,在地方的聲譽也頗佳。

不過,何志偉這屆放棄連任市議員,目標原是挑戰2020立委,因此原本就已經跨區到大同區紮根,地方人士透露,何志偉的知名度較高,也較早跨區經營,優勢比另外兩人高,但在綠白相爭下,是否能打敗代表柯文哲的陳思宇,正是綠營最擔心的。

而陳炳甫雖在地方經營不錯,但知名度仍輸另外兩人,藍營人士認為,雖然在打空戰部份會遇到困難,但因陳的選服頗受好評,且立委補選的投票率一向偏低,在陸戰上站穩腳步可能更有利。

至於陳思宇,雖然父親陳建銘是士林北投區市議員,但陳建銘此屆議員選舉是倒數第二名選上,外界也質疑爸爸的勢力能否轉換成女兒的票。不過,她接任觀傳局長後表現穩定,且因外形亮眼受到關注,知名度也高,外界認為要拉擡其聲勢不如想像中難。

為了讓屬於「柯家軍」的陳思宇進入國會,柯文哲已下令旗下幕僚全力助選。據了解,蔡壁如及藍世聰將私下負責陳思宇的組織戰部份,各種掃街拜票等都會陸續安排;而在空戰上表現亮眼的年輕幕僚,包含劉奕霆、柯昱安等人,也會負責加強陳思宇的網路聲量,等同於傾柯市府之力打選戰。

柯陣營評估,立委補選應該會是一場苦戰,雖然士林大同區的藍綠比約為4:6,但這次綠白相爭,票源瓜分後,對陳思宇而言也不好打,但在奮力一搏下,也不是沒有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