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殺人悔改就不用究責?」黨產會槓柯P 柯文哲嘆:過度解讀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台北進步城市眷村文化座談會,談及轉型正義一事時,他表示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解決現在的問題,第二個是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個是追究過去的責任,婦聯會「現在好好的你管他過去在幹什麼?」一席話讓他槓上黨產會。柯文哲28日受訪時強調是被過度解讀。

柯文哲27日晚間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他以拜訪前波蘭總統華勒沙的經驗為例,表示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解決現在的問題,第二個是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個是追究過去的責任,「所以如果你把順序倒過來,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要追究過去的責任,那你就搞不完了」,似乎在暗指目前中央在轉型正義工作上有討論空間。柯文哲談及婦聯會時也說,現在運作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管他過去在幹什麼?」

不當黨產委員會已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還曾召開公聽會,要釐清其385億元財產是否為不當黨產。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受訪時不滿表示,柯文哲說法就像殺人只要悔改,就可以不要追究刑責,她怒批,政治人物若核心理念如此「應該很危險」。

柯文哲一席話被解讀成聲援婦聯會,更被黨產會怒嗆,柯文哲28日一早受訪時表示,「這個要從頭解釋,台北市府也有處理救國團問題,十二個運動中心中有六個是救國團經營、另一個是劍潭活動中心,我們處理類似問題,我用年初去波蘭拜訪華勒沙解釋,內容很多,但他建議是先處理目前問題、再去預防發生,最後是究責,處理順序應當是這樣。」

記者追問,施錦芳怒指難道殺人犯道歉就不用究責?柯文哲回應,現在藍綠對抗,又剛好是選前,因為大家情緒激動,所以才會過度解讀,他強調,自己的邏輯思維就是先解決目前問題,再去預防,最後才是究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