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超直白!被問臭臉竟「神回覆」 蔡英文驚瞪大眼看他…摸鼻笑出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北門會,近90分鐘時間雙方互動冷淡,視線幾乎0交集,柯全程沒有表情,氣氛相當嚴肅,直到後來蔡英文遞上小紙條化解,他才擠出笑容。會後被問到為何臭臉?「阿北」不改一貫直白個性,當著總統及大批媒體面前直說:「今天的會談,一切都是『套好的』,我只是照劇本演出」,讓隔壁的小英聽了都忍不住瞪大眼睛。

眾所矚目的蔡柯會,兩人見面第一個話題就是聊「大家都穿西裝 」,柯文哲一走進北門,行進間手擺身後,時常走在蔡英文前方,始終保持相當距離,只見總統比手畫腳,大概是冷冷的柯文哲不好親近,只好都問別人,全程兩人視線完全沒有交集,轉進郵政大樓後還有15分鐘媒體沒有拍到。

▲▼柯P超直白!被問臭臉竟「神回復」 蔡英文驚瞪大眼看他…摸鼻笑出來。(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P超直白!被問臭臉竟「神回復」 蔡英文驚瞪大眼看他…摸鼻笑出來。(圖/記者陳家豪攝)

進到場內,蔡英文多次看向柯文哲,甚至要跟他咬耳朵講悄悄話,阿北毫無反應,一連看了好幾次,就連恭賀連任台北市長,頭都沒抬,從頭到尾不看總統,直到聽簡報時,蔡英文索性再也不看他,結果柯文哲又當眾開火,不客氣痛批「我們台北市政府做工程比較快,鐵道博物館跟郵政博物館乾脆交給我,早就弄好了」,說大巨蛋要解套需要中央協助,自己效率很高,很多問題都卡在中央。

柯文哲藏不住臭臉表情,但蔡英文還是很客氣,直指「軸線翻轉在過去4年台北市政府的努力下,我感覺到真的開始了。」嚴肅的氣氛一直到幕僚遞上小紙條給小英,小英笑呵呵地分享給柯文哲,才終於破冰,雙雙露出笑容。

▲▼蔡柯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 柯文哲、蔡英文會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和蔡英文會面握手後,柯文哲被拍到連擦8下 。(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個紙條是寫什麼?不要唸了?好吧,紙條說,有媒體說『我們好像沒什麼互動』,可是你要想,我們兩個是坐在隔壁,我們共同聽簡報…至少我,要專心聽簡報。」相較於蔡英文婉轉的回答,柯文哲就相當不領情,被媒體問到表現冷淡,甚至脫口解釋說,「他們兩個都是好朋友,都有先協商了,所以要講什麼都套好招,『我是很乖的按照劇本演』。」當場讓隔壁的蔡英文聽傻眼,轉頭瞪向他,接著又撇開視線摸摸鼻子笑出來,

柯文哲不改直白性情,向媒體直呼「你們都忘記一件事情,我是亞斯伯格症,我沒什麼情緒。」被問到「不覺得你今天有點冷淡嗎?」直接回應說:「其實我平常就是這個樣子,我要是現出原形,我是台大醫學外科教授,有些我的學生看到我就趕快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