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白綠合作」破局!柯文哲派陳思宇 民進黨推何志偉

▲▼陳思宇參選立委補選,民進黨推何志偉應戰,綠白合作宣告破局。(圖/記者季相儒攝、ETtoday資料照)

▲陳思宇參選立委補選,民進黨推何志偉應戰,綠白合作宣告破局。(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中山大同區立委補選,各界關注的「白綠合作」確定破局,13日晚間,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以白色力量之姿正式宣布參選,而民進黨方面則是確定徵召何志偉。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後積極思考白色力量下一步在2020所要扮演的角色,除了未來有可能以籌組政團形式,參與各項選舉,厚植政治實力外,派出陳思宇應戰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她的臉書粉絲專頁「思宇的日常」也已經改為「陳思宇 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14日將由柯文哲團隊的學姐黃瀞瑩陪同登記。

民進黨部分,在連日來經多方徵詢、綜合評估後,協調小組向代理主席林右昌確定提出單一人選,徵召此次沒有尋求連任台北市議員的何志偉。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何志偉年輕、有衝勁,在兩任議員任內表現優異,對於選區的未來發展的藍圖做足準備,基層耕耘紮實,並強烈表達一定勝選的決心。

至於最早確定提名人選的國民黨,一開始就鎖定台北市高票當選的議員陳炳甫,歷經週末與地方溝通後,12日終於披掛上任。面對外界好奇怎麼會毅然決然挑戰深綠票倉,陳炳甫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在徵詢的過程中,黨務高層都有來談,「韓國瑜翻轉高雄」的例子讓他覺得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另外,時代力量也沒有缺席這次的立委補選選戰,這次他們不再倚靠民進黨和柯文哲,派出黨內立委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參選這次的立委補選。

▲▼陳炳甫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吳杰橙攝)

▲國民黨議員陳炳甫參與立委補選。(圖/記者吳杰橙攝)

▲▼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圖/取自臉書)

▲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右)。(圖/取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