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不會說客語 侯友宜:關心客家事務才是首長的高度

▲▼侯友宜發表客家政策,林為洲前來力挺             。(圖/讀者提供)

▲侯友宜發表客家政策,林為洲前來力挺 。(圖/讀者提供)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26日來到新莊發表客家政策,退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也特地出席座談會,力挺侯友宜。針對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屢次酸「不會說客語」,侯友宜受訪表示,語言他會努力去學好,最重要的是要關心客家的語言、文化、事務,讓客家蓬勃發展,這才是一個首長的高度。

侯友宜26日在新北市新莊區的客家小館宣布4項客家政策,林為洲也特地北上站台力挺。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之前宣布參選的第一天,他到了新莊老街拜關公、媽祖,也到了客家的三山國王廟拜拜。他敬佩客家族群幾項美德,不但是勤儉持家,也傳承忠義;而這個忠義精神是一制性的,都願意為這塊土地奉獻,客家族群永遠是重情重義的兄弟。

對於對手蘇貞昌屢次酸說「不會說客語」,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林為洲的媽媽是客家人,他在立法院推客家基本法,對客家事務、文化重視,只要關心客家事務,延續客家文化,願意為客家鄉親做事的都是客家人。

侯友宜強調,語言他會努力去學好,但最重要的,是要關心客家的語言、文化、事務不斷延續下去,讓客家蓬勃發展,這才是一個首長的高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