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選舉補助「倒扣」1萬4 428萬也飛!網酸虧大了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終告段落,結果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並未翻盤,反而還又少了對手313張選票,而這樣的結果也將讓丁守中的428萬保證金拿不回來。有網友發現,不只保證金沒了,就連選舉經費補助款也得「倒扣」,算一算比原本少了1萬4100元,笑稱根本賠了夫人又折兵。

▲▼丁守中驗票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劉亮亨攝)

▲經重新驗票,丁守中和柯文哲票數差距又拉大313票,不僅驗票保證金428萬沒了,選舉補助金也比原本少了1萬多元。(圖/記者劉亮亨攝)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3條規定,候選人得票數達該選區當選票數3分之1以上,可領取每票30元補助金。丁守中原本的得票數為57萬7566票,一張30元,可領1732萬6980元,但經重新驗票後,總得票數降為57萬7096張,換算補助金,也降成1731萬2880元,反比原先少了1萬4100元。

至於尋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得票數58萬820張,可領1742萬4600元,驗票後變成58萬663張,補助金1741萬9890元,稍微少了4710元,不過保證金200萬可拿回,勉強不無小補。

雖然按規定,丁守中也可以拿回200萬元參選保證金,但為了驗票,428萬多元保證金花下去,重新驗票結果又少了1萬多元,一來一往,根本大虧。有網友笑稱,根本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經典例子,還有網友笑說,花400多萬來證明輸更多。傳出丁守中正考慮針對428萬多元的保證金提起國家賠償訴訟,但法界人士認為,訴訟曠日廢時,法律明定得相當清楚,要打得贏相當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