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直攻2020總統? 藍委:年底選不好提前報銷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綠營色彩的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公布「2018縣市長、議員選舉與2020總統大選」選情評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推出若推出蔡英文競選連任會獲得23.4%支持度,低於行政院賴清德的48.6%,也讓獨派拱賴清德選2020總統的傳聞在起。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以為然地表示,若年底選不好,「他(賴清德)也會報銷啦」。

新台灣智庫公布最新民調指出,在詢問支不支持蔡英文連任總統時,有57.7%的民眾不支持,僅33.0%的人表達支持。至於蔡英文跟賴清德兩人,比較支持誰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賴清德則以48.6%勝過蔡英文的23.4%,和1月的調查結果相比,支持蔡英文的比例下降了1.0個百分點;支持賴清德的比例上升了6.3個百分點。

對於獨派拱賴清德選2020總統的傳聞,曾銘宗表示,現在不論是哪家民調,蔡英文滿意度大概20%~30%左右,不滿意度飆升到60%;賴清德施政的滿意度跟不滿意度則大約都在40%左右,這次由深綠民調公司進行2020總統的民調對比,很明顯是在放風聲,獨派結合陳水扁的勢力,不排除讓蔡英文只選一屆。

不過,曾銘宗表示,獨派可能很難達到目的,因為賴清德去年9月上任行政院長後,滿意度近期呈現死亡交叉,尤其年底選不好,「他也會報銷啦」,獨派的如意算盤不一定能得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認為,蔡英文兼任總統和黨主席身份,還是掌握最大的權力,現在在獨派施壓的情況下,全面向深綠靠攏,除了沒有特赦陳水扁之外,對深綠也予取予求,尋求深綠的支持。

賴士葆說,現在就看賴清德敢不敢造反,2020選舉看起來民進黨輸掉機會很大,若賴清德敢造反就是跟蔡英文拼了,「我是感覺他不敢造反,如果蔡英文選不上,新潮流也會掛」。

對於賴清德內閣滿意度下滑,賴士葆說,就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內政部長為例,看得出民進黨一切完全迷失在選舉,一個最會辯解的發言人,不熟悉內政業務,政策還沒想清楚就推出來,對於台灣的發展不是好事。

▼陳水扁、蔡英文。(合成圖/資料照)

▲陳水扁、蔡英文。(合成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