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聚焦市政議題 柯文哲:人民福祉擺第一、其他不用想太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總統蔡英文13日會面受到高度關注,此舉也被解讀為蔡英文對「綠白合作」釋出善意,但整唱會談中都聚焦在市政議題上。對此,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很多市政議題需要中央與地方一同合作,不管政黨或是中央與地方的衝突,都應該把人民的福祉擺在第一順位,「其他真的不用想太多。」

▲▼蔡柯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蔡柯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柯文哲表示,過去4年,台北市政府跟中央政府有很多合作,包括公共住宅、長照、幼托政策等等,也都合作愉快。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陳韋帆攝)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陳韋帆攝)

而在未來4年裡,柯文哲也會繼續秉持這種精神做事,需要中央協助的,例如大巨蛋的疏散,需要打通菸廠路,也需要國父紀念館的空地,作為連通道的出口,仁愛路上的空總和松菸對面的台北機廠,擺在那邊4年都沒動靜,其實它們是文化部所屬,要活化,也要中央的幫忙。

▲▼蔡柯會消失的15分鐘,張景森政委正在說明「西區門戶計畫」之細節。(圖/總統府提供)

▲蔡柯會消失的15分鐘,張景森政委正在說明「西區門戶計畫」之細節。(圖/總統府提供)

柯文哲說,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讓市民朋友過好日子,這些才是重要的,認真過每一天,「其他真的不用想太多。」

關於這次的「蔡柯會」,外界都十分關注「綠白合作」問題,但蔡英文已經預告「不談政治的問題」,也定調只談市政,柯文哲致詞時向蔡英文表示,台北市市政內容有需多需要中央幫忙的,例如,社子島防洪計畫希望中央幫忙讓流程走快一點,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也乾脆交給北市府來做還能快一點。

▲▼蔡柯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柯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備受爭議的大巨蛋案,柯文哲特別向小英表示,希望中央能夠幫忙,因為地是屬於文化部的,如果中央不能幫忙就無法解套。面對柯文哲的喊話,蔡英文表情嚴肅頻點頭,也不時低頭抄筆記。

關於蔡柯會,你還想看更多 ...

► 小英臉臭沒互動?柯文哲:放輕鬆會亂講話、套好招按照劇本演
► 
蔡英文、柯文哲互動冷 幕僚偷遞神秘紙條揭秘
► 
柯文哲出招求助蔡英文:大巨蛋需要中央協助解套
► 
「台鐵提供土地」柯文哲要中央幫4件事 蔡英文低頭做筆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