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狂勝楊文科11% 林為洲:參選到底!義無反顧

▲林為洲記者會回應被開除黨籍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已經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2018新竹縣長,但擁有高民調的立委林為洲卻在24日宣布參選,隔日立刻遭國民黨決議開除黨籍。林為洲1日公布第二階段民調,結果顯示,他以31%支持度勝過楊文科20.5%,他也強調將「參選到底,義無反顧」,要用行動證明國民黨目前的少數決策高層的做法是錯的。

林為洲在6月22日時就曾公布第一波民調,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執行,比照國民黨初選規格,政黨對比佔85%、黨內互比則為15%。結果顯示,林為洲支持度58.02%,領先楊文科的41.98%

為了履行在8月底再公布一次民調的承諾,林為洲本月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根據同樣委託艾普羅民調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他以31%支持度勝過楊文科20.5%。

政黨對比部分,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以30.5%贏過楊文科25.9%、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7.2%;若是提名林為洲,他以32%贏過徐欣瑩的28.3%。值得注意的是,相較6月的第一波民調,林為洲領先徐欣瑩12%,現卻僅領先4%,顯示兩人差距正逐漸拉近中。

林為洲表示,今天會公布民調,是因為他還是要實踐承諾,如果黨中央有做民調,就是這樣的結果,「我會參選到底」,雖然爭取黨中央改變的機會不到萬分之一,但他會用自己熱愛新竹縣,準備了20年在新竹從事政治工作的資歷,參選到底,義無反顧。

林為洲指出,一方面凸顯他堅持制度,告訴國民黨不能這樣做,少數決策高層不能任何理由改變初選制度;另一點,以他對新竹縣的熱愛,他把政治的餘生都奉獻給新竹縣,民代最主要是各種建議,但擁有行政權才能擘劃市政願景,用餘生全心全意為新竹奉獻。

被問到是否認為泛藍分裂讓徐欣瑩得利?林為洲說,從這兩份民調的數據來看,國民黨本來有一定優勢,但初選制度被破壞,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急遽下降,因為這次初選紛亂所產生的必然結果,讓其他黨獲利,「這個狀況是這樣」。

林為洲表示,已經國民黨考紀會的通知,這週五邀他到黨中央說明,他會用書面完整說明,本人不會出席,因為他一直認為自己是按照制度走,不該去被審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