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寒風中抗議 柯志恩不捨:國民黨席次再少也反對到底!

▲勞團反勞基法修惡、遶立法院遊行、鎮江街與青島東路口、工會代表、發表演講▼。(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團反勞基法修惡、遶立法院遊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表達對《勞基法》修法的不滿,勞團8日起在立法院附近號召群眾抗議,更發起「夜宿立法院」活動,但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9日晚間至12日,中部以北體感溫度都在6度以下,抗議的民眾9日甚至只剩200名左右。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天冷,勞工的心更冷!」冷冽的寒風、灰暗的天空將是未來台灣勞工的心情寫照與艱困處境嗎?她強調,國民黨席次再少,也只有堅決反對、力爭到底!

柯志恩指出,蔡英文政府1年多前強行通過的「一例一休」窒礙難行,不僅雇主找不到人力,勞工也因無法加班而收入減少,造成勞資雙輸的「一例一休」確有修改之必要。她也提到,國民黨和多數民意都支持修改《勞基法》,但《勞基法》是保護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不能任由資方喊價,行政部門更不能棄守底線,讓《勞基法》愈修愈糟、愈修愈倒退!

柯志恩舉例,南韓為洗刷「亞洲最過勞」的汙名,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競選期間承諾目標全年工時降至1800小時以下,不久前南韓國會為爭取「勞工休息權」,也朝減工時、加工資的修法方向。

然而,柯志恩說,相對於南韓積極以降低工時創造高所得之際,蔡政府卻仍陷入高工時等於拚經濟的迷思,殊不知這樣傾向資方思維的修法,不僅違逆世界潮流、更使勞資走向衝突與對立,「民進黨出賣在野時曾捍衛的良心與價值,能不汗顏嗎?」

柯志恩強調,法律是維謢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為了保障居於弱勢的勞工,勞基法絕對不能向資方傾斜,尤其企業難免良莠不齊,政府對於沒有競爭力的企業之需求不該全盤接受、也不該退讓,更不能將中小企業的勞權保障作為犧牲,否則將讓勞工與年輕世代氣結與心寒!

▼反勞基法修惡、勞團夜宿立法院外、第二天清晨、低溫濕寒、睡帳篷。(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勞基法修惡、勞團夜宿立法院外、第二天清晨、低溫濕寒、睡帳篷▼。(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