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宣示全力阻擋《勞基法》 林淑芬發貼圖大酸自家人

▲▼1.9立法院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繼續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經過上午兩個小時溝通仍無結論,因此立法院長蘇嘉全直接宣佈協商結束,進入院會廣泛討論程序。國民黨立委進入議場後,在頭上綁起「勞權已死」、「過勞」的白布條,大批藍委並佔據議場前方,不斷喊話「反對修惡勞基法」;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朝野討論時力戰自家立委,事後更在臉書發文大酸,「勞工有議價能力,勞工可以自己決定」,讓網友大讚「清流」。

蘇嘉全上午國民黨團和綠委林淑芬雖質疑7休1放寬標準,但勞動部長林美珠重申,會依據時間特殊、地點特殊、性質特殊和狀況特殊等四個例外進行公告,且會針對把關機制主動出擊,政院也召開數次會議釐清程序,未來公告時,「範圍絕對會限縮到有實際需要時才開放」。

不過,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強調,尊重在野黨質疑勞動部的說法無法說服人,問題是,七休一的鬆綁是有條件的,是有嚴格的把關條件的;她還質疑,「勞工有沒有議假能力?現在的勞工已經不是2、30年前了,勞工有沒有議價能力,當然有啊!」但國民黨立委林麗嬋反嗆,目前全國只有百分之7的公司有工會,「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說勞工有議假能力,如果勞工真的這麼有能力,那為何現在還要修《勞基法》?」

林淑芬會後則在臉書貼出一隻狗「爆笑並擺出『你看看你』」的嘲諷貼圖,大酸自家人「勞工有議價能力,勞工可以自己決定,所以為了保障勞工選擇權,應該鬆綁法律,製造彈性。」

▲▼林淑芬嘲諷民進黨團。(圖/翻攝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嘲諷民進黨團。(圖/翻攝林淑芬臉書)

目前立院已進入廣泛討論程序,國民黨立委則在頭上綁起布條、拉出大海報,並自備麥克風大喊口號,大批藍委還直接坐在發言台前方抗議,但現場並未發生衝突。何欣純則再度發言表示,這次修法是為了勞工;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隨即回嗆,「如果是為了勞工,為何要設這麼多拒馬!」

對於接下來的策略,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受訪表示,無法認同這樣粗糙的修法,國民黨團會用「各種方式」全力阻擋這樣的惡法通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會更慎重來處理對勞工權的保障,雖然在彈性上做了一些調整,但不希望被一昧抹黑,惡意抹煞民進黨的做法。至於何時三讀,他保守表示,「時間沒辦法控制」,國民黨準備了麥克風,「我相信勞基法三讀不會是一個很順利的過程,民進黨只能臨機應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1.9立法院臨時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勞基法修法,費鴻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