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亡圖存、就在今朝 洪秀柱:台灣別一廂情願靠向美日

▲洪秀柱為孫中山博物館題字。(圖/國民黨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王子寧/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結束訪問馬來西亞之旅,18日行程最後一天來到閱書報社進行參訪,閱書報社同時也是孫中山博物館,館內收藏著許多當年國父孫中山的史料,她更受邀現場題字,寫下「救亡圖存、就在今朝」,惕勵自己也勉勵所有國民黨員。

結束閱書報社參訪後,洪秀柱一行人前往拜會當地最大華文報紙「光華日報」總部,洪秀柱致詞時特別提到,雖然此刻國民黨面臨眾多挑戰,但各界僑胞對國家的支持及對國民黨的期待讓人動容,國民黨一定會好好反省、改進,重新再起。

然而,洪秀柱與光華日報社長李興前座談時談到,關於黨產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洪秀柱表示,黨產議題一再被民進黨用來抹黑造謠,當成選舉提款機,國民黨絕對會在兩年內將問題徹底解除,只是民進黨始終不願給時間,「用違法違憲的行為在清算國民黨,所作所為早已違背民主進步黨之名,而是『民主退步黨』」,令人遺憾。

座談會上也有僑胞提問到,關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未來就任後對台灣的影響,洪秀柱說,川普是生意人,受企業文化影響很深,重視的是利益,「必須要擔心他會不會把台灣當成一個談判的籌碼,而這個憂慮包含日本、韓國與東南亞諸國都有」,大家都面臨川普生意人性格的挑戰;但台灣也不要一廂情願地靠向美國或日本,每個國家的重點都是自己的國民,不是外國人,台灣的生存之道是創造被需要的價值,而不是倚靠外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