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女總統就有‎性別意識! 王如玄酸蔡被鄉民「這樣反嗆」

▲王如玄批蔡英文,不是有女性總統,就會有性別意識。(圖/翻攝自王如玄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內閣成員性別比例問題近日引發熱議,準總統蔡英文為此也在臉書專頁PO文,「讓大家失望了」。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4日於臉書以「不是有女性總統,就會有‎性別意識」為題,質疑若連宣示性的‎女性閣員‬比例都達不到,很難期待新政府能提出保護女性的政策及法案。

王如玄昨天在臉書貼出自己曾替婦女爭取產假的舊照片指出,‎保障女性權益不是用嘴巴說說,「也不是生理性別為女性,就能站在女性的角度為其爭取權益」,最終還是要有親身接觸的‎生命經驗與長期在第一線的服務,才能真正體會及了解其‎社會處境‬。

王如玄還批評,婦女團體抗議女閣員比例過低,結果卻只換來蔡英文臉書上「空心」的回應,毋寧是諷刺的。她質疑,新政府說未來一定會‎落實性別主流化‬,並在所有的決策中將性別議題納入考慮,「如果連宣示性的‎女性閣員‬比例都達不到,我很難期待新政府能提出保護女性的政策及法案。

對於王如玄的PO文,有PTT鄉民紛紛反酸,不是當勞動部長就會有勞動意識、就好像不是有勞委會,勞工就有保障、同理,不是當過勞委會主委,就會和勞工站在同一線、也不是有多點女姓閣員就有性別意識;也有人揶揄,在野又變回婦女關懷弱勢團體囉?弱勢會買軍宅喔?另有鄉民認為,重點根本不是男女比例,而是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

蔡英文與準閣揆林全的內閣人事中,僅有4位女性首長,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3日前往民進黨中央抗議,呼籲注意閣員的性別意識。對此,蔡當晚在臉書發文回應,讓大家失望了,不過面對各界的指教,虛心接受,並強調未來的人事安排中,會保持推薦管道的暢通,盡量彌補這個階段的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