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用面紗蒙臉 IS潑硫酸毀容15名女子

▲伊斯蘭國潑硫酸毀容15名未蒙臉的女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再度傳出暴行!其位於摩蘇爾(Mosul)的警務單位在近日抓到了15名伊拉克女子,由於這些女子並未根據伊斯蘭國的標準蒙面,因此遭用硫酸潑臉,嚴重毀容。

摩蘇爾的庫德族民主黨官員馬穆齊尼(Saed Mamuzini)表示,這些女子是在摩蘇爾附近的薩拉米亞遭到扣押;伊斯蘭國的女性警務單位「阿罕沙(AI Khansa)」在占領的據點巡邏街道時,抓到這些未按照規定的婦女,並將他們關押在摩蘇爾的塞拉米耶(Salamiya)社區後,集體行刑。

根據伊斯蘭國的規定,婦女需要在公共場合以全罩面紗(Niqab)蒙面,全身上下除了露出眼睛之外,其餘地方都需要覆蓋在面紗之下。15名女子因為被發現時並未穿戴面紗,而遭到潑硫酸毀容的酷刑

馬穆齊尼表示,「他們(伊斯蘭國)透過這種懲罰來殺雞儆猴,讓城市裡的婦女永遠都不會有除下面殺的念頭。」伊斯蘭國曾為此發表聲明表示,執行此種刑罰是為了限制並保護婦女不變得放蕩,「這種做法並非限制自由,而是阻止婦女陷入屈辱和庸俗,並保護看見她們的每一雙眼睛」該組織也在聲明中警告,任何不負責任的人都將會「受到嚴厲懲罰」。

其實在穆斯林國家中,潑酸的懲罰非常普遍,著名的伊斯蘭教評論家羅伯特‧史賓塞(Robert Spencer)表示,《可蘭經》教導男性擊打他們覺得不順從的女性,在巴基斯坦等地常常可看到許多女性因為不遵守伊斯蘭教而被潑硫酸毀容。

▼伊斯蘭國公布的處刑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