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男失戀「舉槍轟臉」! 25小時面部移植後帥翻重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26歲的卡梅隆(Cameron Underwood)2年前罹患憂鬱症,朝自己臉部開槍爆頭,雖然搶救後撿回一命,但外貌卻跟著「面目全非」。今年1月,經過25小時的臉部重建手術後,巨大轉變不只驚豔全世人,連他自己也對「變臉」結果感動的說,「謝謝醫師讓我重生。」

▲▼卡梅隆(Cameron Underwood)面部移植前後變化。(圖/翻攝自紐約大學朗格健康醫院)

▲卡梅面部移植前後變化。(圖/翻攝自紐約大學朗格健康醫院)

據《紐約大學朗格健康醫院》網站指出,卡梅隆在自轟後,臉部和下顎幾乎全毀,由100位醫生組成的團隊替他進行2次面部移植。外科博士羅德里格斯(Eduardo D. Rodriguez)表示,當第一次見到卡梅隆時,「我就相信我們可以拯救他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幫他恢復功能與生活品質。

其實卡梅隆自轟是因為2016年經歷了一場憂鬱症,不僅失去了心愛的女友,還和兄弟們關係決裂,讓他人生瞬間跌到谷底。鬼門關走一回後,他才決定要重新振作,但上下顎與上頜骨區域都已經被轟爆,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不過,卡梅隆從受傷到面部移植期間只有18個月,大幅減少了毀容而造成的心理負擔,而且短短6個月就配對到合適的臉部捐贈者,比起其他經過多年才移植成功的患者,他已經算非常幸運。

羅德里格斯醫師提到,這次為卡梅隆重建的部位包括上下頜骨、32顆牙齒、牙齦、口腔、下眼瞼、臉頰以及鼻腔。醫療團隊採用3D列印技術,大幅縮短手術時間且提高成功率。

臉部捐贈者是住在曼哈頓的23歲費雪(William Fisher),生前是名有抱負的作家與電影製片人,甚至曾拿下國際象棋冠軍,親友都說他聰明、幽默,又具有同情心。他過世後,不只捐出了臉部,心臟、肝臟、眼睛等器官都提供給醫學研究。

▼卡梅爾拿著費雪照片,感謝對方讓他重獲新生。(圖/翻攝自YouTube/NYU Langone Health,下同)

▲▼2年前舉槍自轟臉,面部移植後重獲新生。(圖/翻攝自YouTube/NYU Langone Healt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