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辛辣再出發 新封面「狗追狗」

▲法國《查理周刊》歷劫1個月半後重新出發,最新封面為「狗追狗」。(圖/翻攝法國《解放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遭遇恐怖攻擊停刊的法國《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宣布再度出刊!最新一期雜誌將於25日上市,周刊員工並未捨棄辛辣風格,以「狗追狗」的方式諷刺政治與宗教迫害言論自由,並在封面右下角以黑色大字寫下了標題──重新出發。

《查理周刊》於1月7日遭到2名持槍歹徒掃射,造成12人死亡,倖存員工暫時借用《解放報》辦公室完成14日的刊物「倖存者版」後,便以「需要休息」為由宣布停刊。不過,在經歷1個半月的休養後,《查理周刊》23日無預警宣布,最新一期刊物將於25日上市,讓眾人知道,《查理周刊》又回到對抗愚蠢的極右派民族陣線(FN)與宗教的行列。

最新釋出的《查理周刊》封面以紅色為底,上頭可見一隻咬著《查理周刊》狂奔的狗,被一群長相兇狠的狗追著跑。在這群狗中,影射的人物除了戴著帽子的教宗、咬著槍的聖戰士,還有極右派領袖瑪琳雷鵬(Marine Le Pen),以及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

《查理周刊》以諷刺時事的辛辣風格聞名,是每周發行5萬份的小眾刊物,但在1月7日槍擊案發生後,不僅訂閱數大增,14日出刊的「倖存者版」甚至創下法國報章雜誌出版紀錄,共印了800萬份,最新一期刊物預計印行250萬份。漫畫家魯茲(Luz)表示,《查理周刊》之後將正常出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