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沖走一切 西伯利亞棕熊闖民宅找吃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食物愈來愈少,熊應該怎麼辦?俄羅斯遠東地區(RUSSIA'S Far Eastern)接連豪雨,造成當地河流暴漲,淹沒了棕熊的主要糧食莓果(berries),熊隻們不僅無家可歸,也有沒東西可以吃,只好跑到民宅覓食,甚至攻擊人類,而民眾為了抵禦,拿著槍支開始射殺無辜的野生棕熊。

▲救難人員以直升機吊掛的方式,救出兩頭因洪水肆虐,險些溺斃的熊。(圖/翻攝自YouTube)

據報導,俄羅斯遠東地區因暴雨造成了大洪水,導致河流暴漲,淹沒了溪谷。日前救難人員用直升機吊掛出兩頭差點溺斃的熊。但危機卻如雪球般愈滾愈大,棕熊失去了牠們的家園,賴以為生的糧食也全被淹沒,只好轉而跑向民眾的屋子內搶奪食物,卻因此引來殺機。

熊不會無緣無故襲擊人類,但牠餓了怎麼辦?當地一名官員說,「熊已經開始闖進人的家裡,打破冰箱,竊取裡面的食物。但我們也非常喜歡熊,並不希望讓牠們滅絕。」

西伯利亞柯雷馬河(Kolyma River)沿岸,自上個月起就接連發生6起飢餓的棕熊闖入民宅覓食的事件,甚至會攻擊遇到的人類,若屋主當場躲過攻擊,就會馬上在事後找來獵人,這些棕熊進行獵殺。(來源:dailytelegraph

▼救援人員拯救熊隻的過程。(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