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夫密見李朝卿? 民進黨:特偵組應展開調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南投縣政府災修工程回扣弊案引發風波,南投縣長李朝卿遭羈押禁見。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19日表示,特偵組應立即展開調查,馬政府也應在最短時間內對外說明,若是查證屬實,曾勇夫絕對要下台。

根據壹週刊報導,李朝卿涉入工程弊案,曾勇夫卻在11月20日弊案爆發後和李朝卿會面,據傳還向李朝卿說,「這件事情很嚴重,你要好好處理」。

對此,林俊憲認為,法務部長是國家重要司法官員,代表國家行使公權力,指揮檢調偵查犯罪,但在調查弊案的時間點上,曾勇夫如果還與涉嫌人私下會面,將打擊人民對司法的信心,重創司法人員的士氣。

林俊憲說,週刊報導若屬實,曾勇夫絕對要下台,也沒有資格領導國家檢察體系;曾的行為也涉及法律問題,特偵組也應立刻偵辦查明,並且在最短時間內查清楚,同時給人民一個交待。

不過法務部長曾勇夫上午已經否認密見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要求壹週刊下期以同版面刊登澄清聲明,否則將依法追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