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早禱會「連丐幫」禮讓「金小刀」 外交部否認

我們想讓你知道…哎喲....堂堂駐美代表跟丐幫要早餐吃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將於2月7日舉行,有媒體報導,原本美方主辦單位邀請了包括連勝文等4人與會,駐美代表金溥聰並無受邀,因連勝文「禮讓」才讓金溥聰順利出席。外交部否認,表示駐美代表金溥聰早在月前就已獲邀出席。

►駐美代表金溥聰參加美國早禱會是靠連勝文「禮讓」?外交部駁斥。(圖/東森新聞提供)

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是華府年度盛事,每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四舉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會出席並發表演說。2013早禱會日期就定在2月7日,台灣方面一共有4人受邀,包括連勝文以及其他藍營與美友好人士。現在卻傳出,我國官方未能爭取到駐美代表金溥聰的與會邀請,最後是由連勝文「以大局為重」,「禮讓」金溥聰出席。

外交部表示,美國國內領袖是早禱會理所當然的邀請對象,由於在華府舉行,因此各國駐美大使也會受邀。新上任駐美大表金溥聰伉儷,早在月前就接獲邀請,禮讓的說法不符事實。

連勝文的特助徐弘庭證實,11月13日接獲美方NBP的邀請,但因為2月初連勝文另有行程,經過多方協調仍然無法排開,因此11月底已致函婉拒這項邀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