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說擦撞?家屬看大體批國防部說謊:是輾壓過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有多XX,相信當過兵的都懂。

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國軍演訓爆發重大事故,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17日傍晚進行戰車實彈鑑測,就在演訓結束準備離開的時候,M60A3戰車沒有注意到前方補給彈藥的五名軍士官,結果撞了上去,造成1死4傷的慘劇。死者黃俊瀚是中山大學碩士,入伍前已通過台積電考試,原先準備退伍後直接進去工作。

▲遭戰車輾死的中山大學碩士黃俊瀚,原本準備退伍後進入台積電工作,前程似錦卻魂斷軍中。(圖/東森新聞)

「你們怎麼把我兒子弄死了!你們怎麼把他弄死了!」寶貝兒子過世,黃俊瀚母親(下圖/東森新聞)在醫院情緒崩潰,在場所有軍官都被她撕心裂肺的哭喊罵到說不出話。剛入伍的碩士黃俊瀚遭到戰車輾斃,媽媽趕到醫院難過痛哭,傷心地問現場的軍官,怎麼自己把好好的兒子交給國家,卻換回一具冰冷的屍體。

黃俊瀚的家屬表示,事發之初軍方還說是被戰車「壓到腳」,但真正看到大體之後,發現根本就被「輾壞了」,痛斥軍方第一時間說謊。家屬還說,原先以為當兵忍一忍就過了,卻沒想到高層長官如此草菅人命。意外當下明明有人指揮卻還發生悲劇,更讓黃家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這起意外發生在17日傍晚,海軍陸戰隊66旅在新竹湖口坑子口靶場進行戰車砲實彈操演,結束訓練後3.6公尺寬的戰車行經5公尺寬的道路時,明明前方有後勤官指揮,戰車卻還是撞上右前方的5名軍士官。除了黃俊瀚死亡之外,其他4人也都骨折受傷。

同款的M60A3戰車光這7年來已經奪走3條人命,今年6月才在台南白河與悍馬車對撞,同樣造成1死4傷。7年前在台中坪頂M60A3戰車也因暴衝,撞死上尉連長孫吉祥;當時孫家人領了撫恤金加國賠共約1千7百萬元。

原本確定能進入台積電工作的黃俊瀚10月3日才入伍,依照軍人撫卹條例第11條的「死亡撫卹」,因公死亡者若服役未滿1年,每1個月給予0.052個基數,未滿1個月則以1個月計。服役才2個多月,算一算黃俊瀚能領到國家賠償恐怕非常有限,只是再多的賠償,都無法替黃家換回這位優秀的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