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影片揭思覺失調患者姓名、長相 王婉諭:別為選舉傷害病友

▲▼侯友宜、趙少康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趙少康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昨召開「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記者會,在臉書公布的影片,曝光了患者的長相與姓名,被質疑觸犯《精神衛生法》,侯辦表示會虛心檢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5日表示,精神疾病去污名化,是台灣社會走了非常多年的路,請不要為了選舉而再次傷害病友。

對於侯友宜競選團隊公布影片,侯辦發言人李利貞回應,記者會的重點是呼籲國人注重心理健康,記者會中參與人員並沒有提及當事人名字。對於引用當年的新聞影片,不夠周全的部分都已調整。若有不慎違反規定的地方,會虛心檢討,一切依法辦理。

王婉諭表示,侯市長與趙少康共同召開記者會,講述當年他們曾共同參與的「思覺失調症患者狹持公車」事件,藉此凸顯兩人合作無間的精神,並提出了「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的相關政策內容,「對於國民黨終於願意一起來重視心理健康的議題,我願給予肯定。」

王婉諭指出,侯友宜記者會後在臉書發布的影片中,卻把這個案件中,已經被判無罪、監護處分執行完畢多年的病友名字、長相,再一次的揭露出來。這個舉動,不僅再次傷害到病友,更對於精神疾病的去污名化毫無幫助,甚至還有違反了《精神衛生法》相關規範的疑慮。

對於侯友宜團隊將影片緊急下架,王婉諭指出,仍希望侯友宜應該出面說明清楚,精神疾病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痛,更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難關,我希望侯市長真的能看見病友們的困境,而不是單純拿來做為選舉的宣傳工具。精神疾病去污名化,是台灣社會走了非常多年的路,請不要為了選舉而再次傷害病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