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將見「統戰規劃師」王滬寧 綠:他應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

▲▼  王滬寧是唯一學者出身的政治局常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將率團訪陸,傳出除會面國台辦主席宋濤外,也將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而王滬寧更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設計師,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拒絕統一、拒絕統戰,不應讓會面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相信大家不會接受這樣的狀況。

近期土耳其爆發強震,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土耳其這次發生大地震,台灣也帶隊前往救災,不管是不是友邦,Tawian can help不是講講而已,都實質在第一時間協助,政府做救災協助、民間也願意出錢出力,代表黨團感謝這些好朋友們,幫忙土耳其救災。

鄭運鵬指出,遺憾的是,台灣勇士第一時間幫助救災時,中國的官媒跟網軍卻忙著統戰,相當諷刺且悲哀,台灣救援部隊一出場救援,中國就開始宣傳大中國主義,馬上矮化成中國台灣台北市救援隊。

鄭運鵬表示,過去在日本賑災部分,台灣的物資跟金援,都會被中國媒體當作是他們的貢獻,忙著統戰、向內阿Q, 這就是中國對台灣態度,人命關天還可以做統戰的無聊戲碼,真的很悲哀。

對於夏立言訪中,鄭運鵬表示,今天是夏立言前往中國訪問的第一天,盼夏立言可以看到這些吃豆腐的行為,希望他旅途順利,也希望他可以看到中國對台灣例行性的戰鬥機、飛彈、戰艦等各種方式威脅,他有沒有辦法表達台灣嚴正的抗議跟不滿?他應該要明確表達國民黨並不能接受宋濤提出的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方案。

鄭運鵬指出,既然國民黨派如此高層級代表前往中國,該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維護台灣尊重、維護兩國間正常往來條件中,台灣不能被矮化,也不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這點希望國民黨副主席應該要明確表達。

立委劉世芳表示,夏立言連兩年到中國大陸訪問,希望他平安順利,2022、2023年訪問時機都非常奇妙,2022年8月剛好是裴洛西離台、中共圍台軍演造成轟動,2023年則是美國務卿布林肯為間諜氣球取消訪陸行,而國民黨兩次訪陸行,第一次叫關懷聆聽、第二次叫交流對話、關懷民生。

劉世芳直言,去年國台辦張志軍講的一樣,雙方共同回顧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看起來夏立言看起來訪中時,對於九二共識是有共識的 ,夏立言去年八月到中國大陸訪問後,同月10號,中國國務院特別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

劉世芳質疑,國民黨跟共產黨訪問成行的前行條件究竟是什麼?夏立言這次特別提到交流對話跟關懷民生,但到底是黨對黨的交流還是要負責傳達2024總統大選狀況?夏立言此行目的有沒有想要幫助2024國民黨重返執政?

劉世芳指出,若涉及政府對政府談話時,必須要由執政黨政府官員,不管是農產品或是食品類跟經貿議題,哪有可能是在野黨和中方的談判基礎,究竟是基於什麼前提下促成的訪問?夏立言應清楚交代。

洪申翰表示,王滬寧是統戰規劃師,更是黨內反美鷹派,夏立言帶著國民黨去給共產黨面試,他屆時會見到王滬寧,希望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拒絕統一、拒絕統戰,這是台灣絕大多數人民共同的心聲,如果夏立言不這樣做,這次會面會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相信大家不會接受這樣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