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團隊稱「YouBike共用道」無違規 她再轟:陷廣大用路人於不義

▲▼林楚茵批評蔣萬安。(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林楚茵批評蔣萬安。(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日)與12位青年代表騎乘YouBike赴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遭到陳時中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林楚茵質疑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此,蔣萬安團隊回應,經北市府確認,該段為行人與自行車共用道,並無違規。然而,林楚茵再度反擊,雖然是人車共用區域,但劃出車道線就是希望自行車自律,「你們大隊人馬堵在上面,完全與共用的立法意旨和目的不符,更陷廣大自行車族用路人於不義。」

針對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31日赴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遭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擋路口搞特權,林楚茵痛批,國民黨不抹黑就不會選,今天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騎YouBike進場,大隊人馬騎在人行道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安安才是耍特權,慧珠姐看到了嗎?」

而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接獲質詢後,立即派員主動到信義分局,並表達願意接受開罰,但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詢問權責單位「台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處」確認後,澄清該段為行人與自行車共用道,並無違規行為。

對此,林楚茵再度怒嗆,「安安不要搞錯重點,雖然那塊是人車共用區域,但劃出車道線就是希望自行車自律。今天你們大隊人馬堵在上面,完全與共用的立法意旨和目的不符,更陷廣大自行車族用路人於不義。」

林楚茵痛批,原來對於蔣萬安團隊而言,只要不受罰就好,作秀造勢優先於民眾行走權益,完全不用考慮共用人行道設立目的,還為此發表新聞稿說不會受罰,這種行為令人大開眼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