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批蔣萬安團隊在人行道騎YouBike 蔣團隊:經北市府查無違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登記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戰況激烈,光是登記參選就吵得不可開交,國民黨議員秦慧珠批陳時中大隊人馬擋路口,「其他人只能走殘障通道非常可悲」,立委林楚茵則回擊蔣萬安騎YouBike進場,大隊人馬違規騎在人行道上,才是耍特權,對此,蔣萬安團隊表示,接獲質詢後,就派員到信義分局表示願意受罰,但經北市府確認,該段為行人、自行車共用道,並無違規。

林楚茵表示,昨天陳時中和台北市議員、競選團隊在登記會場門口助陣喊聲,站在台北市選委會劃定採訪位置,也留有規劃通行動線,當時秦慧珠也要登記,明明就有規劃動線,卻在旁邊大罵鬧場,更誇張的是,秦慧珠說走無障礙通道是一種羞辱,歧視障礙者朋友。

林楚茵也批評,蔣萬安騎YouBike去登記,雖然自己在專用道,但大隊人馬騎在人行道上,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安安才是耍特權,慧珠姐看到了嗎?」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文規定,慢車駕駛人若在人行道或快車道行駛,處新台幣3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對於林楚茵指蔣萬安與年輕朋友特權騎行人行道一事,蔣萬安競選辦公室指出,在接獲質詢後,隨即派員主動到信義分局,表達願意接受開罰。

蔣萬安競選辦公室進一步說,但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詢問權責單位「台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處」,確認該段為行人與自行車共用道,並無違規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